莱茵河畔的小熊

因为懒,就直接end了

【华星】贼(十)

替身文。接上

刺鼻的消毒水味,冲进鼻腔内,眼前一片空白的光晕,左颂星胸口痛的厉害,轻轻一动,就扯出嘶哑的咳嗽…


刘建明那天抱着浑身是血的左颂星,冲进救护车,一路颠簸,左颂星在半路上就已经没了知觉,刘建明红着眼睛跪在一旁,想去握住那人冰凉的手,却被医生劝住,好不容易到了医院,刘建明站在手术室外面,看着手术的灯光亮起,又熄灭……一颗心脏被手术室里的人折磨的够呛


…子弹偏离心脏几厘米,没能夺走左颂星的性命…可也让人进了重症监护室,从重症转到普通病房,刘建明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…


"阿星…!"刘建明这会儿听见病床上的人微微咳嗽,急忙按了床铃。


左颂星还以为自己死了,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是黑暗和光影交织的世界,奇形异状,直到他听见耳边传来刘建明焦急的声音,才知道,自己没死。


"你醒了!"刘建明看着一群医生给左颂星倒弄了半天,人终于悠悠醒来,刘建明也不敢轻易去碰左颂星,现在的左颂星,在他眼里就是个瓷娃娃,脆弱易碎。



眼睁睁的看着这人为了自己从鬼门关走一趟,刘建明也终于懂得心疼的滋味了。


"嗯……"左颂星刚醒来没什么力气,他慢慢睁开眼睛,大片大片的白光从头顶上照下来,刘建明一脸惊喜的看着自己,那人胡子拉碴,满脸沧桑,像是老了几岁的样子,一看就是熬了几天几夜的样子,所以有那么一瞬间,左颂星觉得刘建明这么紧张自己,是爱自己的。但左颂星很快就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,他刚醒来口腔干涸,含糊不清地喃喃道,"水…"


刘建明终于再次听见左颂星的声音,有些激动,他差点以为,左颂星会离开他。现在刘建明看着病床上的人脸色苍白,嘴里念叨着口渴,也懊恼自己不会照顾人,于是赶紧兑了温水,自己试试水温合适,才喂人喝了,他看着左颂星低头小口小口喝着水,就觉得心房塌了一角。

接下来的几天,左颂星少了刚醒来时的头脑发热,多了些理智,他再傻也应该知道,刘建明把自己当陈尚云的替身,所以才那么焦急,又何苦自作多情的觉得对方会爱上自己。


不过,左颂星觉得刘建明还是有些反常。比如半夜里,左颂星感觉身上有些发热,这种事情,算是家常便饭,受伤以后发烧这种小事儿,左颂星早就习惯了,刘建明不会管自己是死是活的,甚至有时候碰到男人兴致起来,自己还要被按着做一顿。


左颂星想了想以往的凄惨经历,还是决定自己先忍忍,实在不行再叫医生,他不想吵醒男人,引来没必要的麻烦。可是忍着忍着,左颂星就觉得自己头晕的厉害,甚至有些想吐,左颂星费力的眨了眨眼睛,借着月光看清室内的摆设,悄悄坐起来,穿了鞋扶着墙挪动到卫生间里,他没什么力气,就弯着腰伏在洗手池上,胃里有些翻腾,眼前冒着星星……


然后不同以往的事情发生了,本应该在睡觉的刘建明竟然冲了进来

刘建明睡得不深,听见响动就醒了,卫生间的灯开着,左颂星也不在床上,等了半天也不见人回来,刘建明心道不好,就急忙进去,卫生间的门没关紧,他推门进去就看见左颂星瘦弱单薄的身体佝偻着,伏在洗手池上,肩膀一耸一耸的无声打着干呕,刘建明觉得心里疼的抽搐,忙过去抱住,把人收入怀里。

"唔…"左颂星突然被抱住,有些惊讶,他急忙打开手龙头冲了冲嘴角,然后直起身子"对不起,吵到你了"

刘建明闻言皱了皱眉,觉得自己心里有些闷疼,他抱着左颂星,感觉到怀里人身体不寻常的热度,"回床上…这里太凉了",刘建明着急的把人打横抱回床上,塞进被子里,然后连人带被子一起抱在怀里,按下床铃

刘建明紧紧抱着左颂星,喂人喝了几口水,用嘴唇碰了碰左颂星的额头,很烫,"怎么发烧了也不说?"

左颂星难受的闭着眼睛,干咽了几下,心道反正说了也没用,又何必开口,但自己现在受伤生病,也不能逆着来,万一刘建明一生气拍屁股走人,回香港去找陈尚云,自己这工伤岂不是没人报销了?于是左颂星认命的把脸埋进刘建明的胸膛,闷声闷气的委屈道,"建明…我难受…想吐…"

"医生很快就来了…"刘建明听着这话,心里发紧,抬手抚摸着左颂星的背部给他顺着,又怕人真的难受的吐出来,还拿过纸篓来以防万一。


左颂星还是第一次被刘建明照顾,以前自己生病了,这人哪能管自己啊,这会儿感觉还挺受用,窝在男人怀里的左颂星有些想睡觉。医生不一会儿就过来了,左颂星烧的小脸儿发红,人已经半梦半醒状态了,迷迷糊糊的被刘建明抱着,医生说是伤口有些发炎,得换一下药,刘建明就把床摇起来,小心翼翼的扶着给人脱了衣服。



高温下粉嫩的肌肤碰触到冰冷的空气,让左颂星下意识一个颤栗,刘建明心疼,就从后面环抱住左颂星,用自己的身体去暖他。医生给左颂星换了药又挂了水,左颂星全程都很乖,像个布偶玩具一样被随意摆弄。


左颂星炙热的呼吸喷薄在刘建明的脖颈间,带着骚痒律动,这让刘建明忍不住低头去看,他一低头,就能看见怀里人细密的睫毛以及优雅美丽的唇线……左颂星细软的发丝挠在他的脖颈,鼻梁间的淡痣为精致的眉眼添了几分妖娆,皮肤因为生病有些苍白,惹人怜惜。刘建明内心一阵柔软,忍不住想低头亲亲,可医生护士都在,刘建明也只能干想着。

医生最后嘱咐家属关注病人的情况,如果有事及时按铃,刘建明连连点头,他不放心,就趴在左颂星身边睡,左颂星的高烧到了后半夜的时候才算退了下去。


第二天,左颂星精神不振地躺在病床上,歪头看着男人细致的把苹果削皮切开,然后再用牙签喂给自己吃,"我自己来就好…"左颂星有些尴尬,他还不曾被人喂过东西,就想接过来自己吃,"别动!"刘建明怕伤口再出问题,一脸紧张地盯着人,直接把果肉放到左颂星嘴边。


这一点也不像刘建明!左颂星忍不住在心里吐槽,而且,刘建明好像也没把自己当成陈尚云。


后来左颂星仔细一想,也算是找到了答案,可能是因为自己帮对方挡了一枪,也算是有功之人,所以这男人对自己的态度才一百八十度大转变。


好像是这么个道理,说得通。



但人心是肉长得,左颂星虽然觉得刘建明对自己好是因为感谢,可不能否认的,刘建明的照顾确实是很周全细心。而这种温柔,对左颂星这种野草式成长的孩子,有着强烈的诱惑,就像火焰之于飞蛾那般,是向往的温暖,却也致命。



左颂星有时候躺在床上无聊,就会想,如果以后刘建明真的成功追到陈尚云,自己还能按照最初的计划,洒脱的背上背包去远行吗?


可每次只要这么一想,左颂星就觉得自己胸口的伤又疼了几分……


在刘建明的精心呵护下,左颂星身体恢复的很快,他们在澳门逗留的时间有些长,所以出院的那天,也是他们返回香港之日。


其实对于左颂星来说,是有些恋恋不舍的,虽然说他受伤了,但也体会到了生命中少有的关怀,同样罕见的,刘建明看他的时候,没有陈尚云的影子,这些对左颂星来说都算是奢侈的事情。但是,左颂星知道,不属于他的温暖,迟早是会走的,所以左颂星也没有多么悲痛,他早就习惯了黑暗冰冷的角落,能偷来这些充满光与热的时光已经很好了。


回到香港以后,刘建明让司机把左颂星送回家,自己先去局里汇报工作。领导很是高兴,这次成功抓捕王继,对今后在香港本地扫除黑恶势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,刘建明升职指日可待,下面的工作就是收尾阶段,但领导也叮嘱,不容小觑,残余势力的报复性和玩劣性都是极强的。



刘建明汇报完工作,想回家看看左颂星,他有些担心,这一路路途遥远,左颂星身体吃不消。却不想能接到陈尚云的电话,说是晚上一起吃个饭,算是给他接风。如果放在以前,刘建明肯定是高兴的,可不知为何,这次却想要拒绝。

但最终刘建明还是答应了,是下意识的说的"好"。


左颂星刚一出院又颠簸了这么久,回家以后就只想睡觉,但伤口有些疼,他缩在被子里,闭着眼感受胸口的疼痛从身体内部蔓延开来,不是太疼,但这种隐隐约约的痛苦,更让人睡不着。


左颂星无奈的坐起来,简单换了身休闲服便出了门。他打车去了医院,医生说是正常现象,枪伤以后需要慢慢恢复,不过得格外注意,否则可能会出现后遗症。左颂星听了以后心情沮丧,原本以为出院就没事儿了,哪想到还有这么多累赘事。


心情不好,左颂星就不想回家待着,他漫无目的的走着,路过一家小餐馆的时候想起来晚上还得做饭,左颂星这次躺在医院有些久,被刘建明照顾的很好,都快忘了自己的身份,他心里苦笑,坐车转到商业区,等他大包小包提着一堆东西出来时,天已经黑了。



左颂星一路上不敢走的太快,出来看见天黑了,街边的路灯已经亮起,他这才看了眼手表,然后急忙忙的往回走,刘建明晚上还要回家吃饭,他怎么给忘了!


可胸口的伤太疼了,因为买的东西多,左颂星又急着回家,好死不死的跑了几步,扯着伤口,左颂星就觉得身体发抖,体力不支,他忍不住吐槽自己的身体也太虚弱了,一点儿也不像以前那个风风火火满世界跑的左颂星。


左颂星额头上很快有冷汗渗出,于是只好停下来休息一下,他把东西放在脚边,捂着胸口坐在花坛边的椅子上,短促的喘息着,从口袋里翻出纸巾来擦着冷汗,等觉得稍微缓过点儿来,就提起沉重的塑料袋去前面打车。


左颂星觉得上天一定也是可怜自己,可怜自己这幅狼狈模样,想给他放个假,所以才让自己站在路边,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,看见了对面华丽精致的酒店落地窗前,坐在一起吃饭的刘建明和陈尚云。








评论(106)

热度(29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