莱茵河畔的小熊

因为懒,就直接end了

【华星】贼(九)

贼(九)

 
 

  伤口发炎,是左颂星意料之中的事情。刘建明昨晚把他按在浴缸里做了好久,包扎好的绷带脱落,翻白的鲜肉泡在水里,丝丝缕缕的血迹把水都染红了。

 
 

 那个臭男人,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。

 
 

  而且就在不久前,男人接了通电话,说是案子有新进展,就穿好衣服离开了。把左颂星自己留在酒店里,现在左颂星一个人躺在酒店的床上,迷糊的感觉自己又发烧了。

 
 

  他明明才好利落。左颂星心里身体都不舒坦,他想起昨晚上那个蒙面黑衣人,会是谁?!他左颂星现在都洗手不干了,却还拖拖拉拉的不能彻底与以前断绝关系。

 
 

   你说他好歹是在一个刑警身边,虽然他本身身处黑暗,但怎么着也被同化的心向光明了吧!左颂星现在就只想好好活着,他之前偷了很多珍宝,换了不少钱,他原本计划着等刘建明成功追到陈尚云以后,他就离开,背上他的背包,周游世界。

 
 

 可现在都是什么事!有人想要他的命,而且天杀的!他好像对刘建明有些动心了!冚家富贵!左颂星想,一定是自己烧糊涂了,否则他怎么老是想起昨晚刘建明在雨里抱住他的场景!就这么贪恋那点温暖吗?墙缝里野草,不会再长大,却想用指尖去碰触阳光。荒唐!

 
 

澳门—花地玛堂区司法警察局

 
 

  "啪嗒…"一声,香烟燃起,刘建明冲给他递烟的人点了点头,吐出一口烟雾,英俊的面容在缭绕的云雾里若隐若现。"今晚王继会在望厦山山下空旷地,接货。"

 
 

"嗯,今晚抓捕。"对面的中年男子喝了一口茶,"等会儿开会。进行部署。"

 
 

刘建明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,他转头看着窗外,街道上还湿乎乎的,就想起昨晚大雨里的蒙面人。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刘建明有些犹豫,他发现,这两日他总会想到左颂星,就连在工作的时候,也是这样。

 
 

"叮铃…"左颂星蒙在被子里,他现在腰酸背痛,听见门铃声响起,心里颇有些警惕。刘建明刚走,不可能回来,他又没什么朋友。怪事!左颂星没出声,假装没听到,直到门外恢复安静。

 
 

  左颂星去卫生间的时候,路过门口,发现有东西。走近一看,是一封信,上面说,想知道蒙面人是谁,晚上来望厦山。 

 
 

  请君入瓮吗?左颂星把信撕碎扔在垃圾桶里,打电话给酒店前台点了退烧药。

 
 

  但是,好奇吗?当然好奇。左颂星给自己的伤口重新包扎了一下,吃了药,睡了一下午觉,然后起床。换上一身休闲服,把刀子装进衣服里,打车去了约定地点。

 
 

等左颂星来到望厦山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云雾遮住天上那点可怜的星光,从细缝中渗出些明亮,压在低矮的树枝上,一种诡异的安静蔓延在这空旷的山地。

 
 

"你还真的来了。"又是昨晚的那个人,声音熟悉。左颂星警惕的转身,在安静的环境里他格外紧张,沙沙的脚步声从远处过来。

 
 

"只是好奇。"左颂星装作不在意的说了一句,却偷偷地摸到口袋里的刀子。他一双杏眼努力睁大,想要看清来人。

 
 

"那会害死猫的。"对面隐在树影里的男人轻笑,并不露面,依旧蒙面,紧接着便迅速接近左颂星。

 
 

又来!这种猝不及防的袭击!左颂星很是无语,他侧身躲开进攻,仿佛要重演昨晚的戏码。可这次男子的伤势比他严重的多,昨晚刘建明那一刀可是实实在在的穿透血肉。蒙面男子肩膀处很快渗出血来。"你不要命了也要杀我?"男子冲他发出一掌,左颂星接住,对方流血太多,动作已经迟缓,左颂星皱眉。

 
 

"你竟然对你的敌人有恻隐之心?"男子嗤笑,语气有些苍凉。"怪不得先生会被你骗了。"

 
 

"先生?"左颂星皱眉,快速靠近男子,把那人的蒙面黑布扯掉,颇为惊讶,"明少心。"

 
 

"你…为何要杀我?"左颂星看着明少心捂着肩膀上的伤口靠在树边,脸色苍白,多少有些于心不忍。这个男人是和自己一起被梁家收养的。

 
 

"为何要杀你?"明少心冷笑一下,"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是刑警吧?老爷当年把你从孤儿院里领出来,是不会想到你会背叛梁家的"

 
 

"我没有背叛。"左颂星这会儿算是知道明少心在说什么了。他们都是梁家培养出来的"棋子"。虽然平时大多数时候他算是不务正业,自己锁定目标,做些外快。但他真正的业务是为梁家服务的,帮梁家偷各种东西,商业机密、稀世珍宝。

"只是不想干这行了,我之前跟梁少辉通过电话。"

 
 

"你这点谎言也就能骗骗先生了。"明少心失血有些多,嘴唇泛白。"我们曾经一起训练了那么久,你那些鬼心思可骗不了我,你无非是想把手里材料当作筹码,赌余生平安。"

 
 

"随你怎么想吧。"左颂星颇有些无奈,解释也没用,对方不信他。月少心已经失去反抗能力,对他没有威胁了。

 
 

左颂星失去继续对峙下去的耐心,他撕下自己衬衣的一片,走过去帮月少心缠了两圈。"我们曾经是朋友,今天你却要杀我,也算是缘尽了。"

"那你还管我?"月少心有些不解,他侧头看见左颂星手指修长的给他包扎。

 
 

左颂星刚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从远处跑来的中年男人,打断了。他看见左颂星和月少心,想是看到了救命稻草一般,快速接近两人,左颂星看着男人衣衫不整,手里竟然还拿着一把枪,颇有些警惕,一看人冲过来,立马闪躲,他刚想提醒月少心,却不想月少心已经没力气了,直接被男人架住,枪口指向月少心的太阳穴。

 
 

"放下枪!!举起手来!"紧接着远处传来一声呵斥,左颂星转身去看,发现他们已经被警车包围,无数车灯晃着他的眼睛,他眯着眼配合的举起手来

 
 

"别过来!"男人劫持住月少心,冲警方大喊。

 
 

"左颂星?"刘建明怎么也没想到,会在这里遇见左颂星,晚上王继在这边接货,他们实施抓捕,按说应该封锁了周边,他立马坐直身子,却发现左颂星身上有很多血迹,不由得让刘建明紧张起来。

 
 

"少心。"左颂星不知道刘建明在场,他转过身看着被劫持的人,把刚才没说完的话讲完,"因为我们曾经是朋友,所以我于心不忍。"

 
 

"可好像结局更惨了…"月少心也不是没见过生死的人,他身受重伤,又被劫持,就算救下来,失血过多也会要了他的命,所以现在反而更加淡然。

 
 

"王继,把枪放下!"警察再一次喊话,并不停的安抚王继的情绪。刘建明在后面看着左颂星站在王继面前,心脏直跳,他急忙连线狙击手随时准备开枪。

 
 

左颂星身上有伤,刘建明就以为是左颂星流了那么多血,刘建明怕他失血过度休克,忙从车上下来,拿过手枪,想要掩护左颂星退出来。

 
 

"别动!"王继现在十分敏感,他立马察觉到刘建明的举动,现在他是不可能放过一丝逃跑的机会,于是他声音沙哑地冲着刘建明喊道。

 
 

"刘建明,又是你!!"王继一看这人,却只觉得脑子轰鸣,这人他曾经在三合会里见过!!!

 
 

刘建明暗叫不好,王继这个王八蛋竟然认出自己,但他的身份不能暴露。可现在他只能上前靠过去,转移王继的注意力,以便狙击手击毙对方。

 
 

"别过来!!"王继警惕的劫持着月少心后移。

 
 

而左颂星听见刘建明的名字,一个激灵,他转身竟然看见刘建明,那人慢慢走了过来,后面是耀眼的光明,刘建明冲他伸出手,"阿星,过来。"语气温柔,却充满紧张。

 
 

最重要的是,他竟然喊他"阿星。"左颂星直视着刘建明的双眼,这还是第一次,刘建明没把他当做替身,那人眼里没有其他人的身影。

 
 

"别过来!你没听见吗?!"王继嘶吼着,刘建明的身法他是见识过的。他已经红了双眼,恶狠狠的盯着刘建明。

 
 

"刘建明!…"王继彻底乱了方寸,刘建明仿佛不在意一样,继续往前靠,而警方也在等王继的破绽!

 
 

一步!两步!刘建明越来越接近左颂星!还差一点点!

"嘭——"一声枪响,子弹划过夜空!鲜红的血液喷溅出来!

 
 

"不!——"

 
 

寂静的山地,刘建明撕心裂肺的喊着,他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左颂星!那人胸口染血,像是诡异的玫瑰,绽放在胸口。

 
 

左颂星竟然替他挡了一枪!

 
 

与此同时,狙击手也击毙了王继!警方成功救出人质!

 
 

"不…阿星…"王继明明是冲着刘建明开的枪,倒下的确是左颂星!刘建明怎么也想不到是这样的结局!

 
 

左颂星也没想太多,他看见王继把枪口对准刘建明,就下意识侧身一档,也没太大感觉,只是觉得胸口有些疼,不过只比昨天被划伤的时候疼一点点而已,然后左颂星感觉体内往外流着滚烫的液体,热量随着那些液体一起流逝,他好像有些站不住了,眼前变得昏暗…

 
 

这时,左颂星好奇的去看刘建明的表情,视线有些模糊,他隐隐约约看见刘建明英俊的脸上满是惊讶和慌乱,他在看着自己…左颂星笑了笑,这次,男人是不是能够记住了,他是左颂星,不是陈尚云…

 
 

刘建明看着左颂星不明所以的笑容,心脏抽疼,还不等他反应,左颂星就晕了过去,他急忙接住软倒下来的人,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襟,刘建明只觉得心口像是有只手在紧紧攥着,倒抽一口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 

  

 

评论(27)

热度(15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