莱茵河畔的小熊

因为懒,就直接end了

【苏乞儿同人】世不过三

cp:赵无极✘苏灿 电影《武状元苏乞儿》

狗血文,最近写这种狗血文上头


  赵无极觉得自己一定是得罪了什么人,所以才让他又一次死在苏灿的手里。


  只不过这次,那个衣衫褴褛的乞丐,眼里多了浓浓的绝望。


  赵无极记得,上辈子,他作为让人闻风丧胆的邪教教主,可谓心狠手辣,他玩弄权势,接近王爷,妄图夺取皇权,最后却被苏灿的"降龙十八掌"打败,惨死宫中。


  他不服。


  幸运的是,上天竟给了他第二次机会,这一世,他选择早早认识苏灿,他遇见年少轻狂的苏灿,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,对于这个前世仇人,他千方百计的取得了苏灿的信任,然后囚于身边,日夜折磨。想着这样,苏灿总不会再拦住自己的帝业。


  可不想,还是这么个结果。


  "无极…"他的灵魂飘在空中,面无表情的看着跪伏在他身边的苏灿,那人哭的太过悲壮,语气也太过亲昵,仿佛早些年间,他们初识的样子。


  以至于给赵无极一种错觉,自己并不是死于苏灿之手。


  却不想,下一秒,那人竟呕了血,染红了他的尸体和苏灿的双手。


  "对不起…"苏灿嘴角还染着血,他微微直身,清秀脸庞有些痛苦,赵无极这才发现苏灿的后背有一条长长的剑伤。


突然,寂静的院落人声喧哗,皇帝的大军已至。这些人纷纷围住苏灿,赵无极作为一个灵魂站在苏灿身侧,都觉得苏灿太过孤独。然后那个明明刚刚杀了自己的人,却运了内力,抱住自己的尸体,倾尽全力,杀出重围。


  "不,苏灿!"赵无极看的心惊胆战,苏灿早已身负重伤,背部的血流出,却还要护着自己的尸体。赵无极无能无力,他眼睁睁的看着苏灿口吐鲜血,几乎被那些人撕碎。还好,苏灿武功了得,把那些官兵引入山林,借着黄昏的阴影,趁机逃走。


  赵无极一路都跟着苏灿,虽然他不明白,苏灿为何这样做,但他还是下意识想去护着他,虽然没有任何用处。


   小乞丐靠在树边,奄奄一息。赵无极看着地上衣衫褴褛的人,嘴角染血,白皙的皮肤被冻的有些发红,他有点想抱抱他,但他是灵魂,所以只能虚搂着苏灿。


    "赵无极…"灵魂状态的赵无极被苏灿唤了姓名,吃了一惊,低头看怀里的苏灿,却发现苏灿正温柔的看着自己的"尸体",修长的手指轻柔的帮自己的尸体擦了擦脸上的灰尘。


  "赵无极,我苏灿年少无知,遇见你。你曾百般接近我……我总记得那些时光……我爱你。"赵无极听着那人的喃喃细语,"所以…我不会让别人抢走你……"赵无极没想到能听到这种告白,那人不曾跟自己讲过,他抬手想擦掉苏灿脸上的泪水,却发现根本碰不到对方。


   苏灿自然无法察觉,他闭了闭眼,仿佛在回忆,嘴角勾起一抹笑意,赵无极看着这笑容,也想起了他们的以前。太久远了,那时候他刚重生,怀着对苏灿极大的恨意,也怀着对未来的雄心壮志,而苏灿那时候还是小孩,他们在热闹的集市上相遇,赵无极故意设计了一套"英雄救美"的套路,来接近苏灿。很快的,苏灿就和自己亲近了,赵无极想起,那时候他说什么,苏灿便信什么,他们一起长大,苏灿那时候还是个公子哥,一身锦衣,长发及肩,双眼明亮,每次都冲自己笑的甜,现在看来,那时候,苏灿大约是爱自己的,所以才毫无保留的相信自己。


可自己都做了些什么……


"可你却不要我了…"苏灿声音有些虚弱,嘴唇泛白,他坐不住,只好躺下,他枕着赵无极早就冰冷的尸体,把脸贴近男人的胸膛,喃喃的说道。苏灿背后的伤口失血过多,眼前昏暗不清,"……我恨你…"


  一旁的赵无极被这句话震得不轻,他觉得脑内一片轰鸣。是的,他那时候大概是疯了,他把那个身娇肉贵的孩子,把那个用明亮双眼深情看着自己的孩子,扔进血淋淋的囚室,让他家破人亡,废了他的武功,他为了防止苏灿练就降龙十八掌,阻止他的帝业,百般折磨,差点要了苏灿的命。


   "赵无极,你知道吗?这个世界上,能杀你的人只有我苏灿,我要亲手杀了你。"赵无极看着那孩子伏在自己尸体上流泪的人,觉得心如刀割,他想抱抱他,"那些人……都别想伤你……一根头发都不行…"苏灿觉得自己累极了,没有力气再说下去,可他还是想说,哪怕没人在听。


  "我还是幸运的,那时候你觉得我快死了,就让人把我扔在荒野,所以才能让我遇到我的救命恩人。"苏灿慢慢回忆着以前的事情,语气里听不出悲喜。


  赵无极刚刚死的时候,一直惊讶苏灿的降龙十八掌如何学来,却不想是这样子的,如果是以前听到这些话,他会震怒奴才办事不利落。


  可现在他死了两次,也看透了,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有什么用,他追逐了两世的帝业又有何用。只有这被自己拿了刀子捅破心的痴情人,还在温暖他冰冷的尸体,不离不弃。


  所以,他越发心疼,他无法想象,苏灿过的是什么日子,他记得他把丢出去的时候,正是个冬天!那人被折磨的奄奄一息,又是怎么在冰天雪地里活下来的!


  赵无极看着趴在自己尸体上衣衫褴褛的小乞丐,真想拿把刀捅死以前的自己。

  "所以,我苏灿一定要杀了你。"苏灿脸色已经灰青,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但他却不想死去。


  赵无极看着慢慢闭上眼睛的苏灿,心中大骇,忙弯腰想去抱苏灿,可是他依旧无法碰触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苏灿闭上眼睛,他凑过去的时候,只听到苏灿最后说的一句话。


  "我对不起丐帮的兄弟……"


  "不!!苏灿!"赵无极看着小乞丐慢慢闭上眼睛,嘶吼着,他想抱起地上的毫无生气的苏灿,那人流了那么多血,肯定很冷,"苏灿!"赵无极心头大动,睚眦欲裂,怎么会是这样!他跪在苏灿身边,灵魂颤栗着!!


  "不!!————"
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